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汽车流动医院开进查干温都尔嘎查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9:51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后旗旗委旗政府有关健康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乌后旗卫生计生局党委的安排部署,8月10日,组织蒙医全科、妇科、体检科、B超、心电图等7名业务骨干到呼和温尔镇查干温都尔嘎查开展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乌拉特后旗汽车流动医院开进牧区嘎查,借助嘎查第十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之际,与那仁宝力格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到会嘎查牧民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免费义诊等活动。

活动期间蒙中医药服务、国家基本药物知识宣讲、合理使用抗菌素、卫生应急知识素养宣讲、家庭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布氏杆菌等人畜患病、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均走近嘎查牧民群众中。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当地群众免费看病、测血压、用药指导、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80余人次,参与健康教育讲座活动60余人、布病筛查采血34人、蒙医就诊10余人、血糖尿检验检查24人、心电图和B超15人、查出各种妇科疾病6人。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不仅普及了群众的健康知识及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把旗级医疗专家送到了嘎查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解决了医疗需求问题,让牧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今后,卫生计生局党委将继续深入农牧区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继续以汽车流动医院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更丰富的义诊等健康服务活动,让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本的医疗和卫生服务,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万家福,行万里路,我们一直在路上!(王生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