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计生局紧急召开防汛卫生应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08:44:53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面对汛期的到来,乌后旗卫生计生局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7月22日晚10时,迅速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办、卫生应急办、信息宣传股等相关股室人员紧急召开防汛卫生应急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市卫生计委、旗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前汛期卫生应急工作要求,并就防汛卫生应急工作进行部署。再次重点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杜绝侥幸松懈心理,各单位将灾害应对、应急保障、卫生防疫、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二是组织医疗、疾控和卫生监督机构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相关准备,随时做好组建医疗卫生队、卫生防疫队、卫生监督队奔赴灾区的准备,确保医疗救治、疫情监测、饮用水安全工作处置到位;三是强化值守,做好自身防灾减灾。加强汛期卫生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落实岗位职责,随时准备开展抗洪抢险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工作。同时,加强自身防控意识和家庭安全。五是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全旗提供快速有效的卫生应急保障。会后11时局领导及卫生应急办工作人员奔赴巴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了社区房屋安全隐患,由于房屋老旧年久,雨后造成房顶漏雨,当即要求,快速切断电源,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雨水清理,没有造成大的安全隐患问题。(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