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桂林市灌阳县传送全国先进经验,送宝乌拉特后旗

发布时间:2018-07-19 09:09:12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2018年,乌拉特后旗着手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以来,以旗医院、旗蒙医医院为首的县域医联体建设工作已经步入轨道,两所医院院长聘用、去行政化改革初步落实。但在医院集团化管理方面乌拉特后旗仍然难以突破现有运行机制的瓶颈。2017年,广西自治区首个公立医院集团在桂林市灌阳县成立,灌阳县位于广西桂林市东北部,作为国家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2016年被列为桂林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2017年被列为广西自治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灌阳县大胆突破体制障碍,以公立医院集团建设为载体,着力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让居民少生病、不生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其改革经验已经逐步推广。

7月16日,乌拉特后旗医改办特邀国家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先进县-广西省桂林市灌阳县,集团医院院长熊国军到乌拉特后旗参观、指导,并对医改政策及灌阳县医改先进经验进行交流。

熊国军院长曾任广西灌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县卫生局局长,现任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院长。其主导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全区唯一一个获得全国“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激励支持地方”。曾多次在全国、全区医改现场会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典型发言、主题演讲和授课。

熊院长在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蒙医院、前达门卫生院、宝音图卫生院、潮格镇卫生院、呼和镇卫生院及哈拉图嘎查卫生室,对后旗广大的基层医疗工作者表示敬佩,后旗地广人稀,地处偏远,能扎根基层数十年实属不易。

7月17日上午在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四楼会议室,旗医改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培训会,旗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卫计局、旗医院、蒙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卫计监督执法局、基层卫生院、巴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医改办主任、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彬同志对医改政策进行宣传贯彻,熊院长就医改政策及灌阳医改先进经验做了交流,将灌阳县成立集团医院、开展人事薪酬改革、医保支付改革等经验分享给参会人员,与旗医院、蒙医院、基层卫生院负责人相互探讨后旗医疗改革现状,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

此次经验交流不仅仅是让我们知道了灌阳的先进经验,更是对我们的一种启发。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克服固步自封,要发展求新,多学习、多交流、多探索、多实践。探索解决问题的新路子开创改革的新局面。(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