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开展“六五”环境日暨“环保杯”自行车环城赛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17:03:29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乌拉特后旗。 
  “六五”环境日期间,乌拉特后旗将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积极营造生态文明和践行环境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人们知行合一,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美丽乌拉特后旗。 

6月5日,乌后旗卫生计生局积极组织旗医院、蒙医医院、疾控中心等6个旗直医疗卫生单位参加了乌拉特后旗纪念“六五”环境日、2018年“环保杯”自行车环城赛活动启动仪式及2018年“健康中国行”以科学健身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围绕“健康健身”活动主题,重点宣传了科学健身的10项核心信息及健康素养66条、计划生育、疾病防控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如何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如何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知识等。全系统通过发放卫生应急知识宣传手册,传染病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布病预防、艾滋病预防、健康素养知识等宣传手册及资料600余份,毛巾、橡胶手套、便民袋、控盐壶等宣传品200余份,免费计生药具50余盒,摆放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科学健身等宣传展板12块,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并派出救护车为自行车环城赛提供全程医疗保障服务,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通过“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科学健身”、“健康素养”宣教工作,为增强全民科学健身、合理膳食等健康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朝格德力格)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