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计局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5 11:19:12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2018年6月4日,在旗卫计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培训,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院长及公卫人员、嘎查村卫生室村医、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卫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卫计局副局长敖喜云就全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培训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第三版《规范》培训为契机,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二是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三是以强化绩效管理为抓手,调动医务人员工作主动性。

    培训邀请专家从组织管理、绩效考核、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规范、健康教育服务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规范、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等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以讨论的形式,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

此次培训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指导,又有鲜活生动的经验交流,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各苏木镇和卫生室医务人员进一步落实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有着切实的指导意义。(刘翠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