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呼和镇卫生院推进医养结合项目启动临终关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0 10:47:51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加快基层医疗机构的多元化发展,健全临终关怀与家庭卫生保健专业服务体系,旗卫计局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公益慈善工作力度,指导呼和镇卫生院(暨呼和温都尔医养院,汉译:青山医养院)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市黄河志愿者协会、杭锦后旗志愿者协会等公益慈善组织进行了沟通对接,做好党建+公益慈善工作。

 05月19-20日,呼和镇卫生院院长闫天俊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生命关怀协会的核心发起人,受邀参加了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举行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儿童临终关怀与家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全国儿童舒缓医疗与家庭健康照顾专业服务研讨会。

会上,举行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儿童临终关怀与家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儿童临终关怀与家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刘继同指出,该专委会的成立标志中国儿童舒缓医疗与家庭卫生保健领域有了国家级专业委员会,进而推动我国患病儿童舒缓治疗服务与家庭健康照顾专业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患病儿童与家庭的健康福利水平,改善患病儿童与家庭生活质量。

全国各地儿童医院与妇幼保健院,综合医院和各类专科医疗卫生机构,医科大学社会工作系师生,社会工作机构,全国高校儿童、家庭福利理论政策研究者与各类专业人员,全国开展临终关怀的医养结合机构,共计200多人及中外讲者参加此次历史性会议,共同见证和亲身参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儿童临终关怀与家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儿童舒缓治疗与家庭健康照顾专业服务研讨会。

会后,闫天俊院长就呼和温都尔医养院建设“临终关怀安宁室”和成立内蒙古自治区生命关怀协会相关事宜与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教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会长兼首任儿童临终关怀与家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继同博士进行了交流,刘教授非常赞成在医养结合机构中建立有家庭温馨模式的《临终关怀安宁室》,改变了原有阴森森冷冰冰的临终服务和送葬模式,可以让重病和临终之人有尊严的走,是目前最人性化的一种临终关怀模式,同时表示非常支持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可以为草原人民做更多的公益慈善事业。

针对医养院的养老护理及社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临终关怀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内蒙古医科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乔婷婷博士进行了交流,就社工专业毕业生来医养院实习等事宜达成了共识。(成相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