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计局党委为“马路天使”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健康大礼

发布时间:2018-05-23 17:41:10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凌晨4点,整个小镇还沉浸在睡梦中,他们已用这双干裂粗糙的双手将满地垃圾清扫成堆,为这座城开启了新的一天,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大健康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为广大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旗卫计局党委为“马路天使”开展了爱心义诊、健康讲座活动。

早上8:00体检中心里,一件件橘黄色制服格外显眼,这些“马路天使”结束了早上的工作便来到了这里,身体健康是工作的保障,110名一线环卫工人在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分批开展免费体检,此次体检将持续两周,体检项目包括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妇科彩超等常规项检查。

现场,医务人员还为环卫工人讲解了“食品污染、两癌筛查(宫颈癌、乳腺癌)、更年期”健康知识。旗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岳彩虹为环卫工人解说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给环卫工人传输“防胜于治”的健康理念。

看到环卫工人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卫计党员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这次党员活动既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与关爱,也让我们从环卫工人身上看到了乐观向上、爱党爱国的情怀,使我们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必定会越来越好。作为党员我们也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本次活动共计投入3万余元共为11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

5日22日上午,乌拉特后旗环卫局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爱心,情暖环卫工人"的锦旗送到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他代表全体一线环卫职工,表达了对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善举的感激之情。(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