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蒙医医院在呼镇卫生院开展医共体暨公益慈善健康扶贫大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16:22:51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深入落实健康扶贫和医共体各项工作,旗卫计局统一部署,组织旗蒙医医院医共体于5月11日在呼和镇卫生院开展“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医共体暨公益慈善健康扶贫大义诊”活动。

蒙医医院派来新购置的“健康扶贫流动体检车”组织专家组为呼和镇辖区内旗贫户、国贫户进行免费体检服务,体检项目包括:基础体检、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放射等。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旗级专家的服务,受到就诊群众的欢迎。当天参加体检的有108名贫困人口。 

在免费健康体检的基础上,还由知名医师为辖区居民开展大义诊活动,包括用药指导、测量血压、测血糖、按摩、推拿、针灸、艾灸、拔罐等诊疗项目。

旗卫计局今年在做好健康扶贫的基础上还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大力度做好公益慈善工作,受邀来的黄河志愿者协会、杭锦后旗爱心志愿者协会、以岭药业、通化东宝药业、广药白云山和葵花药业等爱心组织为居民们开展公益慈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为医养院的老人们免费测血糖。共赠送价值5000多元的感冒药、止咳药以及治疗心脑血管相关药品。

此次活动联合多部门及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参与,更好的服务于我旗广大居民,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为以后的健康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相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