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计局边疆党建五个一”卫计局党委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车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11:33:16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进一步助推健康扶贫工作,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5月11日,卫计局党委组织相关医疗单位以“边疆党建五个一”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车、“天使宣讲团”、“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服务载体,走进呼和温都尔镇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健康扶贫工作相结合,围绕群众的健康需求,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蒙医医院康复科、传统疗术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利用新购置的健康体检服务车,深入基层,结合业务特长开展了心电图、B超、生化采样(血常规、尿常规、血糖、乙肝5项)等义诊活动,同时进行了健康咨询和疾病预防宣传。活动还邀请了黄河志愿者协会、杭锦后旗爱心志愿者协会、葵花药业等爱心组织开展了送药品公益慈善活动。

卫计局党委将长期坚持“抓党建促业务、重服务惠民生”,以“党建工作”助推“健康扶贫工作”,以党建带业务,将不定期开展健康扶贫大义诊、大体检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卫计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乌拉特后旗广大贫困群众带去更加专业、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对卫计局党委推行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当天共为当地贫困人口诊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