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计局组成督导组下基层督查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3 10:16:41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乌后旗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组成六个督导检查组,于2018年4月29日开始分别对各苏木镇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乌后旗获格琦苏木巴音温都尔卫生院负责辖区内三个嘎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承担辖区建档立卡44人的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督导组带领卫生院责任医生团队深入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走访入户调查活动,并与当地苏木镇党政主要领导、包扶责任人和包扶单位对接,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进程。主要从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体检、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苏木镇协调解决。

每到一户,与贫困户人员亲密交谈,向他们宣传党委、政府出台的扶贫政策,详细了解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有无因病致贫等情况,指导他们合理诊疗,规范就医,落实好贫困人群健康干预等,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通过查阅健康扶贫手册,核对贫困户档案,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责任医生满意度调查,要求卫生院责任团队按照签约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帮扶工作软件资料。针对辖区异地搬迁户较多,大多不在当地居住,分散在旗外的实际,及时协调当地政府予以联系,做好相关后续健康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