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抓实基层培训提升妇幼健康管理服务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8-04-26 09:40:22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进一步规范“0-6岁儿童及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全面提升我旗妇幼保健系统管理工作,提高两个管理率,降低儿童死亡率及孕产妇死亡率,提升基层服务质量,乌拉特后旗卫计局于4月25日组织举办了全旗儿童及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培训班。全旗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妇幼保健技术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王四梅进行授课。

培训会,对2017年妇幼卫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8年妇幼卫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培训主要以0—6岁儿童健康检查、高危儿的筛查及管理、儿童健康管理规范、高危孕产妇筛查及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规范等内容为主,老师与学员采取互动,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现场给与解答,培训效果明显。

通过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和提升全旗妇幼健康管理,提高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质量等工作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李学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