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节前检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2 10:23:28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保障医院在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应对各种医疗安全事件,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14日上午,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带领政府办、卫计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乌拉特后旗医院、旗蒙医医院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医院医护人员到岗情况良好,纪律观念较强,对节日前夕的安全防范意识较高,各科室均能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工作布置,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每到一处,高旗长都认真倾听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部分医院科室、病房以及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了解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和医务人员值班安排、贫困人口先行诊疗后付费、急诊急救管理和医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在检查旗医院新住院楼项目建设时,高旗长要求,医院要高度重视新住院楼的验收整改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流程,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医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务必确保医疗质量和医院安全稳定,为广大患者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在检查旗蒙医院消防和治安总控室时,高旗长强调,各医疗机构后勤管理部门和物业管理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实处,各项规章制度、流程要与具体巡查紧密结合,坚持日常定期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处理。 

高旗长要求,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卫生单位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责任,同时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做好经验总结,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局面。(王生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