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厉害了我的旗,乌拉特后旗空中急救通道圆满启航

发布时间:2018-02-05 10:33:38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2018年2月2日,巴彦淖尔市医院、乌拉特后旗医院成功举行了空地对接应急救援医疗转运实战演习,标志着乌拉特后旗空地应急医疗救援工作实现圆满启航,将更好地保障乌拉特后旗2.5万平方公里辖区内矿山企业和各族群众的健康救护。

时间就是生命,空中急救就是尽量缩短救援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生命。实战演练中,乌拉特后旗医院发出应急救援请求后,巴彦淖尔市医院迅速联系航线,组织专业救援人员驾驶新配备的H125型救援直升机出发,仅20分钟就到达乌拉特后旗医院指定停机位。救援人员到达后,市、旗两级急救人员紧张有序的开展救援对接,对病患进行紧急处置后,立即用担架将其转运到直升机上,及时转运到市医院进行更进一步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不到60分钟,为病患急救赢得了黄金时间。在空中的时间里,医护人员可以利用舱内配备的呼吸机、除颤仪、吸引器、输液泵、药箱等设备,对患者进行持续救治。

应急救援演练期间,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亲临现场进行了观摩,她指出:乌拉特后旗地域广阔,矿山企业较多,应急救援力量相对薄弱,为保障后旗居民和矿山企业医疗应急救援,旗政府专门向市医院投入60万元免费为后旗60位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将有效确保偏远农牧区、矿山企业事故、紧急灾害等特殊情况下人民生命安全。

据悉,巴彦淖尔市应急救援直升机是内蒙古西部地区第一家,乌拉特后旗也是成功启动该空地救援项目的第一个旗县,这项举措是乌拉特后旗政府实现健康乌拉特后旗建设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让我们为乌拉特后旗政府点赞,为乌拉特后旗大发展点赞。(岳彩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