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16:53:23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旗健康扶贫工作,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方案》和《巴彦淖尔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方案》的要求, 1月29日乌后旗召开全旗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启动仪式暨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议。政府副旗长阿拉腾宝力格、思沁高娃出席会议,思沁高娃副旗长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旗卫计局、旗扶贫办、旗民政局、全旗6个苏木镇、旗医院、蒙医医院、12所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政府办副主任图娅主持会议。会上卫计局副局长敖喜云宣读了“乌后旗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方案”。

旗政府要求卫计局会同旗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元旦春节贫困人口集中返乡时期,组织旗、苏木镇、嘎查村三级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人员,通过进村入户、上门走访,在贫困人口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大宣传、疾病大义诊、健康大体检、慢病大随访、大病集中治、保障大兜底、病种再核实、数据再核准”的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会上旗卫计局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代表发放了健康礼包、年画、明白纸、宣传册及慰问品。启动仪式后乌后旗卫计局对基层卫生院院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培训。(格吉德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