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巡回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 15:31:59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春节临近,流动人口的健康问题牵挂人心。2018年1月18日,乌拉特后旗卫计局、旗计划生育协会、呼和镇人民政府联合在呼和镇卫生院中蒙医馆组织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主题活动,呼和镇90余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乌仁图雅讲授了《健康心理学》,乌仁图雅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心理健康十大标准等等,还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与不健康有什么区别,正常心里和异常心理的表现,过度压力的表现等等,在讲课过程中乌仁图雅老师还穿插互动游戏、减压操、压力自测问卷等等,使群众在听课的过程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期间,为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呼和镇卫生院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咨询服务。

通过活动将进一步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提升群众幸福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新年。(狄玉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