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计生协会协调社会力量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12-28 10:26:27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2017年12月27日,当获悉所帮扶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梁某因病住院后,旗农业开发办主动与旗计划生育协会联系,共同到医院看望了住院的梁某,详细询问了病情,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和小药箱。随后,还共同赴潮格温都尔镇走访慰问农业开发办帮扶的另1户计生困难家庭石某,送去500元慰问金和小药箱。

据悉,年初,乌拉特后旗旗委、政府以《旗直相关单位年度卫生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形式明确要求旗教科局、科技管理服务中心、扶贫办、妇联、水务局、城建局等18个旗直相关部门“配合旗计划生育协会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帮扶项目开发和发展工作”,要求每个单位重点包扶3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旗计生协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了“连心卡”,明确了旗直单位、苏木镇、嘎查村居三级包扶联系人,落实了帮扶常态化。

2017年以来,各相关单位及时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基本情况,通过科技培训、项目扶持、费用减免、资金慰问等形式累计倾斜资金2.5万元,健全了社会化帮扶机制,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岳彩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