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召开旗域医疗服务共同体试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0:30:13

12月25日,为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尽快落实旗人民政府印发《乌拉特后旗旗域医疗服务共同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旗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委员会在卫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旗域医疗服务共同体试点工作启动会。

旗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旗人大、旗政协、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室、编制办、总工会、旗残联、发改局、经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人社局、审计局、社保局、财政局分管领导,旗卫计局、旗医院、蒙医院、基层卫生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卫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计局分管局长王生明同志宣读医共体方案,政府分管旗长,旗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旗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思沁高娃同志讲话,指出医共体试点工作涉及一系列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利益关系复杂,改革的深度和难度较大,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部门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努力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快速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幸福乌拉特后旗做出贡献。

最后,旗医院院长单玉利与潮格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长董玉明签约,旗蒙医医院副院长包铁山与呼和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闫天俊签约,签约后两所旗直医院院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决心为基层卫生院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2017 年,乌拉特后旗医共体试点工作由旗医院和蒙医医院分别牵头组建,先行试点、逐步推开。旗医院与潮格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及其所辖的村卫生室组成医共体,蒙医医院与呼和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及其所辖村卫生室组成医共体。各医共体建立和完善医共体《章程》和各项制度,更好地发挥旗级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及带头作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