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计局积极开展疫苗接种管理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6-03-24 15:56:59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根据市卫计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巴彦淖尔市二类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山东问题疫苗购进使用情况调查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规范我旗免疫规划二类疫苗管理,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卫计局组织旗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从3月24日开始,对全旗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重点检查各接种单位的疫苗购进渠道、疫苗产品索证登记、疫苗公示、疫苗使用记录、冷链运转、物品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情况,截止目前,未发现疫苗接种异常情况。

卫计局要求,旗疾控中心要做好二类疫苗订购计划,加强对接种单位预防接种人员接种管理规程的技术培训和指导,规范接种行为,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分发、供应、接种记录,遵守疫苗存储、运输管理规范,保证疫苗质量。所有手续应保存至超过疫苗有效期2年备查。

    今后,卫计局将不定期的开展专项督查,严格防范不合格的疫苗进入接种服务环节,确保安全接种和有效接种。(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