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2016年新农合筹资暨居民健康卡 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23 15:18:29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日前,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16年新农合筹资暨居民健康卡发放启动会,政府副旗长萨仁格日乐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旗卫计局、各苏木镇政府、苏木镇卫生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旗长萨仁格日乐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2016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及居民健康卡发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督促落实,确保新农合筹资及健康卡发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新农合事关广大农牧民的切身利益,对提高农牧民健康水平,缓解农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高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居民健康卡是推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调的重要内容。2016年的新农合参合要使用居民健康卡进行参合缴费,要在新农合参合缴费期间完成居民健康卡发放登记、参合登记和收缴参合费用;各级医疗机构在2016年1月1日前,全部完成信息系统功能改造,实现居民健康卡“医疗就诊、农合报销、公共卫生、自助服务、银联支付”院内一卡通应用。卫计局与各苏木镇政府、各相关单位竭力配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农牧民参合政策知晓率达到100%,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以上,2016年全旗居民健康卡覆盖范围达到全旗总人口的90%以上,使用率要达到60%以上。

会后卫计局合管办人员对各苏木镇及基层医疗机构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仇俊枝、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