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积极参加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04 15:56:46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局

我乌拉特后旗为加强医改工作的落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日前,卫计局组织班子成员、医政人员和旗医院、蒙医院负责人参加了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的“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交流座谈会”。参会的有市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其它旗县卫生部门负责人和全市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的负责人。

座谈会在马玲局长的主持下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自治区卫计委体改处李杰副处长对2015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推开时间一定要在10月底完成,取消药品加成在10月31日必须完成;二是要出台旗县价格调整政策;三是落实财政补偿;四是要建立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管理委员会。

经过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五原、中旗经验介绍和各旗县提出自己的意见,经过激烈的讨论,我市各旗县公立医院改革达成了一致的意见。一是统一了取消药品加成的时间,各旗县区必须在10月31日正式实施;二是遵循“建设靠政府、运行靠服务、管理要科学”的原则,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而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财政投入和医院加强核算节约成本按63:1分担,将参改机构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和政府补助改革为服务收费、政府补助和科学管理节能降本,通过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和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多方共担。(乌拉特后旗卫计局  闫天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