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新农合筹资与居民健康卡发放试点工作开始

发布时间:2015-11-03 09:55:44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乌拉特后旗新农合筹资与居民健康卡发放试点工作开始

  日前,我旗新农合参合筹资和居民健康卡发放试点工作在三支渠拉开帷幕,旗卫计局副局长伊拉勒图、巴音宝力格镇副镇长斯庆、合管办主任仇俊枝、巴音镇文卫中心主任石海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中,副局长伊拉勒图通报我旗参加市卫计委相关会议的内容,健康卡发放工作将与新农合筹资同步进行,由旗卫计局合管办、苏木镇政府、各嘎查村村长、社长共同合作开展,将三支渠作为试点首先开始。仇主任就工作的相关要求、如何操作做了详细讲解。会后,由巴音镇政府工作人员协助合管办将健康卡、票据、明细表等资料分发到三支渠各社长手中,由他们逐一比对发给辖区内农牧民。

  居民健康卡是集居民信息载体、银行卡功能为一体的计算机可识别的CPU卡,主要用于居民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存储、跨地区和机构就医、费用结算和金融服务等应用。在此提醒未采集信息的广大农牧民、城镇居民尽快到规定采集点进行信息采集。(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仇俊枝、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