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妇幼保健所开展儿童入托入园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6 11:05:22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为入托入园儿童进行健康体检,是认真贯彻实施《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保障儿童身心健康,确保在园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措施之一。自8月中旬以来,乌拉特后旗妇幼保健所针对旗各托儿所、幼儿园秋学期陆续开始招生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做好儿童入托入园健康体检工作。为每一位受检儿童进行生长发育及智力评估的同时,还进行血红蛋白及谷丙转氨酶等项目的检测。在规定的必检项目以外,还进行乙肝表面抗原、乙肝抗体和微量元素的检测。

       通过体检,为每个受检儿童入园(所)前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作出了科学的评价,同时对体检中发现生长发育较迟缓的体弱儿童,进行了一对一宣教指导,保障了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常见传染病的传播。截止目前,已体检儿童150余名。(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