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积级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1 17:27:17

  7月16日和20日,乌后旗人民政府分两天组织开展了 “献血无尚光荣,共筑生命绿洲” 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全旗各部门以及厂矿、企业的干部职工300百余人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风尚,缓解血液库存紧张,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乌后旗人民政府积级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旗卫生局领导带头献血,并现身说法向大家宣传讲解献血的意义和对身体的好处。紫金矿业公司井下职工赵智渊,是一位80后小伙子,他不顾刚刚下夜班的疲劳,连脸和手也没有来得及洗就直接从单位来到献血现场。看着他布满灰尘的工作服及黑乎乎的脸和双手,所有的血站工作人员都为之动容,被他这种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当工作人员问他:“你知道献血有什么好处吗?”他说:“能救人了哇!”。

  活动中,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地为前来献血的每位献血者测血压、抽血筛查,确保他们在健康合格的条件下献出自己的爱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采集327人次,累计献血量达97000毫升,其中158人参与捐献400毫升血液,169人捐献了200毫升血液。 (市中心血站 张世荣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