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十个全覆盖”之标准化嘎查村卫生室建设走进后山牧区

发布时间:2015-04-21 10:35:23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文号:47

  2015年,按照旗委、政府印发的《乌拉特后旗2015年“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应完成13所标准化嘎查村卫生室建设。日前,为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军、副局长王生明一行深入巴音前达门苏木对哈拉图嘎查卫生室、巴音哈少嘎查卫生室、巴音高勒嘎查卫生室、阿布日勒图嘎查卫生室等嘎查卫生室基本情况进行调研。

  巴音前达门苏木的四个嘎查村卫生室距旗府所在地巴音宝力格镇平均距离130多公里,交通极其不便,卫生室条件与山前比更加恶劣,哈拉图嘎查卫生室因年久失修已成危房,其他卫生室无专业用房只能在村医家中进行简单的医疗诊断。“十个全覆盖”标准化嘎查村卫生室的建设为山后的嘎查村卫生室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创造有利条件,卫生局党委表示将此项民生工程作为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实施力争2015年全面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山后各卫生室实际情况,实施标准建设和配备设备工作,为村医们改善诊疗环境,为农牧民制造较为舒适的就医环境,提供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让牧民在家门口看病不再难。(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