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防控布病 关爱农牧民健康

发布时间:2015-04-21 10:34:13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文号:45

  近日,为做好我旗人间布病防控工作,提高农牧民布病防范意识,卫生局牵头,同疾控中心、乌盖卫生院于上周六日开展了人间布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在各村醒目位置粘贴标语,在村委会队部集中开展防治知识讲座,面对面回答农牧民提出的相关问题,细致指导布病防范基本技能,深入养殖户家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同时还免费发放了手套、口罩、消毒粉等防护用品,疾控中心和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免费为村里的百姓们挨个抽血取样,检查是否存在患有布病的危险。

  通过宣传全面提高人群预防人间布病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逐步改变当前一些农牧民人畜共舍、徒手接羔、饮用或食用生乳及未熟肉食、接触污染物不洗手进食和皮毛加工不带手套、口罩等不良生活习惯,大大减少了农牧民发生布病的概率.(仇俊枝王美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