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后旗四项举措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3-12-09 10:06:45  来源:后旗卫生局
        为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运行,乌拉特后旗四项措施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新农合基金使用效益。一是实行门诊费用支付方式改革。在苏木镇、嘎查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推行以门诊费用总额预付为主的支付方式改革,严格执行总额预算、定额拨付原则,有效控制了门诊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二是通过实行城乡一体化管理,嘎查村门诊次均费用明显下降,由原来的46.52元降低为37.55元,下降率达到19.3%;三是大力开展督查工作,加大基金监管力度。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开展督查工作,规范整顿存在问题。截止目前,共对30家医疗机构进行例行检查18次,对违规操作的13所医疗机构处以罚款合计27000元,暂停2家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业务。四是严把市外住院患者票据审核关,实行两个“万元”、两个“必须”制度,即:万元以上票据必须进行外调及万元以上补偿必须由局务会研究审批,确保票据的真实性及基金的安全使用,截至目前,未发现虚假票据。         (后旗卫生局  马瑜英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