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3-10-15 17:50:41

  为确保放射医疗安全,强化放射诊疗机构的许可准入意识。近日,乌后旗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有放射线装置的6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医用放射源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车辆3台次,检查涉及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6家。重点检查了放射诊疗机构的《放射诊疗许可证》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放射工作人员证》办理情况;放射防护用品配备、个人计量监测、健康检查及档案建立情况;工作场所警示标志设置情况等。截止目前全旗供有放射工作人员11人,持证8人,持证上岗率72%。职业健康体检10人,个人剂量监测9人。

  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了该旗的放射诊疗活动,加强了放射源安全工作夯实基础。(乌后旗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乌吉莫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