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2012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7

全旗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总人数达23421人,较2011年增加497人,参合率达98.16%,较市局下达的参合指标97%,超出1.16个百分比,农牧民个人缴费金额达140.53万元。目前,已将全部参合农牧民信息完整、及时、准确地录入新农合信息管理平台。

    为确保2012年缴费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参保对象的全覆盖,旗合管办立足民生,制定下发了《乌拉特后旗2012年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筹资工作说明》,召开筹资动员会,传达上级精神,部署筹资工作,强力推进筹资进度。

各苏木镇将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人,迅速行动,逐家逐户登门,一边宣传动员,一边收缴费用,使筹资工作快速有效推进。通过张贴标语、散发资料、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将筹资标准、参保条件、筹资时限,以及提高重型精神病、终末期肾病等重大疾病报销比例等信息,向广大农牧民宣传讲解,联系在外务工人员及时参合,农牧民参合积极性明显提高。同时,我旗民政局为183位五保户农牧民统一缴纳新农合参合费用,进一步落实扶助政策,解决了弱势群体实际困难。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