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7:56

       通过围绕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保健康、防重症”的核心任务,以生命至上,人民安全为己任,为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就医需求和健康权益,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要求医疗机构春节不打烊。

      为切实开展好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工作,卫健委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春节期间各级医疗机构原则上不放假,节后进行调休。所有发热门诊均应 24 小时接诊发热患者,提前配足、配齐相关药品。各医疗机构不得擅自关闭、停诊。

       二是全旗各二级医疗机构要全面梳理本机构人员、床位、设备、药品情况,合理安排医务人员班次,保障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分娩、手术等正常医疗需求,做好各部门各科室的工作衔接,确保急诊绿色通道畅通。确保春节期间医服务稳定有序。

       三是全旗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有基础疾病老年人的随访,发现疾病转重倾向时要及时指导其家人送至有救治条件的医疗机构就诊,畅通转诊绿色通道,实现“应收尽收、应转尽转”。

      四是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要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措施,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和疫苗接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救治实际,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编组、医疗力量配备与工作班次安排。

      希望各医疗机构要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服务的组织和管理,统筹好医疗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心、详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附件:
1.杭锦后旗新冠感染者线上诊疗服务电话

image.png

2.杭锦后旗发热门诊信息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