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不忘医者初心 红包巧变押金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9:25

      “治病救人是我们医生的职责,红包我替您缴纳了住院押金,这是押金收据,请您收好。”近日,在杭锦后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李琴医生将300元的“预交收据单”交给了患者的家属。 

       2022年1月7日,67岁的徐阿姨因发烧、咳嗽5天,自行用药未见缓解到医院就诊,门诊以“社区获得性肺炎”收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入院时,患者体温39℃,乏力,咳嗽伴有喘息。收入院后,李琴医生仔细查看病人情况,全面了解患者各项检查指征,制定出个体化的治疗方案。经过李琴医生及科室医护人员细致入微的治疗护理,2天后,患者体温降到正常,咳嗽、喘憋等症状很快好转,精神状态也有明显的改善。

       家属为感谢李琴医生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硬塞给她一个红包。虽一再推脱,无奈家属执意要给,她当时只得暂且收下,随即便将红包里的钱缴至患者的住院费中,并将预交收据交给患者家属。

image.png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骤增,作为新冠救治的“主阵地”,呼吸内科设置床位66张,每天收治病人75人以上,全体医护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的超负荷工作。就在这样连续高强度的身心重负下,我们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认真坚守。每一次查房,都仔细询问患者病情变化情况,不停地重复回答患者的各种问题;每一次救治,都快速、冷静做出判断,给患者生命支持;每一次护理,都温暖细致,确保护理安全和诊疗质量。在收到患者表达谢意的红包时,每一次 ,我们的医护人员都是“温柔以待,严厉拒绝”。让我们为李琴医生、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点赞!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