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1:21

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和《健康中国行动方案》(2019-2022年),10月9日下午,杭锦后旗疾控中心联合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陕坝中学主办了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的宣传讲座。

图片1.png

园子渠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斌给同学们介绍了精神卫生的由来,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精神疾病。旗疾控中心慢病股股长王如博讲解了中学生常见的心理压力、心理压力的主要成因,应对心理压力的方法,同时和学生互动放松解压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并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实施心理危机干预。

图片2.png

此次讲座,旗疾控中心为学生们提供了宣传品水笔1000支、充电手电200个,园子渠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了宣传品水杯500个毛巾1000块。

通过这次讲座,在校师生了解了精神卫生常识,提高了对精神卫生疾病的认识,同时也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疾病的偏见。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