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免费体检进乡村 健康行动送上门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村社开展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10:47: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更好的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杭锦后旗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9月23日起选派各科临床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健康体检工作小组,携带医疗设备深入辖区内各村社逐村开展为期2个月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图片1.png 

村民们在接到通知后都早早前来排队等候。体检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一名村民认真开展体检服务,与每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开展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体检项目。

在体检的同时,医务人员就新冠病毒、鼠疫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以及中医药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力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使广大居民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图片2.png 

体检结束后,由专业医师及时将体检结果收集、整理,并将体检分析报告及时反馈给村民。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老人,医生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因,针对检查结果及健康状况给予诊疗方案和健康指导。体检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通过本次集中进村体检工作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很多老年人因路远或者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加体检的问题,更是让老年人及时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了防病于未然、治病于未发,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获得感。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