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喜迎国庆 关注健康 呼吸内科医患公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9:43

为了科学普及呼吸内科疾病知识加强医护患交流互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杭锦后旗医院呼吸内科一直坚持每月一次的公休座谈,主动和患者交流,以便了解患者需求和疑问,不断改进服务流程,针对呼吸内科常见疾病知识及饮食指导,想病人所想,做病人所做,让病人得到真正的实惠。

9月26日,在这个秋染大地,漫山彩虹的季节里呼吸内科组织科室的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公休座谈。

图片2.png

座谈会由刘楠护士主持,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希望大家把科室当自己的家,畅所欲言,把医护人员当亲人。向大家介绍吸烟的危害及肺炎的饮食宣教及健康指导,以及住院期间的注意事项。王月护士向大家介绍肺功能的重要性及应用。余正午医生向患者及家属作肝病在临床中的应用及如何预防的讲解。通过余医生及护士代表对于肝病预防和临床应用、肺炎、吸烟的危害等专业知识的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得患者和家属对于此类疾病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的困惑和疑问也都得到了解决。

图片1.png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渐增强。医护人员的使命不仅是救死扶伤,在挽救生命的同时,更要保证生命的质量。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中的一项比较重要环节。有效的健康宣教,能提高患者及家属对疾病的认识,有利于临床诊疗。

(杭锦后旗医院  刘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