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我为群众办实事〗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深入团结镇德丰村开展人间布病防控宣传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09:43:34

为了加强人间布病的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人间布病的发病率和提高农牧民养殖户对人间布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9月3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团结镇德丰村开展布病防控宣传干预工作。


宣传现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王英为村民现场详细讲解人间布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和布病的就医政策,强调了患布病后坚持全程规范治疗等方面的问题,并对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危险行为进行行为干预,教他们正确的处理流产物及被污染场所的消毒处理方法。同时对布病高危人群免费检测采血样93份,发放布病宣传材料100 份,发放布病防治干预包100个(长臂乳胶手套、医用口罩、防水围裙、宣传册等)。


通过本次宣传干预工作,使广大农牧民对布病相关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布病的防控意识,时刻提高警惕,从而有效的预防布病。

 

                                                                      ( 高乐   供稿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