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4:19

7月22日下午,杭锦后旗卫健委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卫健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杭关党支部书记赵斌主持会议。


        
       赵斌引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百年建党史,波澜壮阔,催人奋进。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辈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把百年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之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案例中暴露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忽视了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对党纪国法熟视无睹,漠然置之,忘记了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在金钱、地位、名利的诱惑下逐步走向罪恶的深渊。

《警钟长鸣》以活生生的案例剖析了腐败分子从理想信念动摇到腐败堕落,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惩处的过程,并深刻反思了他们的犯罪原因和思想根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观影大讨论,全体与会者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觉性。


       观后,卫健委党组书记胡浩勇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为人民服务做为奋斗宗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医疗卫生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担当,成就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事业。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