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社区开展健康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3:47

7月15日下午,杭锦后旗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杭锦后旗中蒙医院走进陕坝镇西城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们听说社区医院的专家医生要来小区里进行义诊,大家一个个都热情高涨,早早就来到义诊地点等候。


活动首先由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凯医师从中医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几种失眠的类型及对应的预防知识,对如何改善失眠,怎样运用中医药调理失眠症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由于前来参加讲座的大多都是老年人,其中大部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困扰,因此大家对这个主题都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就各自的失眠症状与李主任进行了互动,通过李主任的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陈梦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朋友们现场推广了中医治未病疗法——排瘀祛湿,进一步普及了中医倡导的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已变防渐。

针对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推进,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内科主任沈岩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必要性、接种禁忌、接种目标人群、接种时间等,重点强调了及时接种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的重要性。

中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陈威医师邀请了现场观众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了如何运用中医康复疗法开展颈肩腰腿疼痛的治疗和预防。

接着,由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玉云医师进行了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宣传普及,现场组织开展了有奖竟答环节,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了一等奖购物推车加50元的排瘀祛湿优惠减免卡2名、二等奖脸盆加30元的排瘀祛湿优惠减免卡3名、三等奖牙具加20元的排瘀祛湿优惠减免卡5名、参与奖水杯若干等,凡持优惠减免卡到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验排瘀祛湿疗法的患者均可享受对应金额的减免活动,大家都对此非常感兴趣,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地想拿到优惠减免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这样的寓教于乐义诊形式太好了,让咱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专业的健康指导,而且能拿到这么精致的奖品,更重要的是还有优惠减免卡可以拿,希望以后一定要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居民中不时有人赞叹道。

最后,现场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中山社区和中蒙医院的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手册、中蒙医院口腔科为有口腔疾病的患者现场进行了免费诊治、中医科医务人员为大家免费进行了耳穴压豆等。活动共持续2个多小时,接受健康咨询50余人,发放礼品4种共100余个、发放优惠减免卡10张。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中山社区服务中心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