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双庙镇卫生院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8:04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7月15日,内蒙古杭锦后旗双庙镇卫生院开展了以“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咨询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口腔健康指导、免费口腔健康检查、中医药义诊等服务,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在就诊桌前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并了解老年人吸烟、饮酒、锻炼、饮食等生活习惯,针对他们的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治疗情况及目前用药情况等,现场综合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向老年人推广“简、便、验、廉”的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并且为老年人讲解了口腔疾病如龋齿的形成、口腔炎症、尤其是牙周炎等疾病的发展、危害和日常保护牙齿使用含氟牙膏、含氟防龋用品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爱牙护牙健康素养等宣传手册,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每天早晚一定要科学刷牙,间隔3到6个月要去医院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不要饮酒、吸烟,重视口腔疾病。


此次健康宣教活动深受老年人赞誉,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管理的重视程度,激发老年人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双庙镇卫生院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健康管理相融合的关爱模式,提高全镇养老综合服务效能,为百姓提供更健康、更高效的服务体系。

(杭锦后旗双庙镇卫生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