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5:36

    为进一步抓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水平,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知识,7月17日,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关爱老年人健康周为契机,在东廉租房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宣传活动和“园子渠卫生服务中心义诊活动”,为小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社区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了测量血压、尿常规、血常规、肝肾功能以及血糖、血脂的化验,并且做了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

  在体检过程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人都细致、耐心服务,并详细了解老年人的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的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据此,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使老年人及时准确的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

社区陈军大夫还为老年人们讲解了高血压的概念、危害、治疗,以及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注意饮食。社区还为老年人们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和礼品。此次活动共为50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发放健康资料150份。


通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使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本次活动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