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用我红色血脉 助你生命发芽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踊跃采血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

发布时间:2021-07-01 11:12:18

       杭锦后旗红十字会发出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倡议书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广泛关注。6月30日上午,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的白衣战士们以“请勇敢伸出你的手臂 点亮他人生命之光”为主题,掀起一股传递生命火种的“红色热潮”,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用爱心和行动向祖国献礼。

    
    

      每听到或看到白血病患者可以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重生,却又找不到配型相合的捐献志愿者,只能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作为医者百感交集,此次能为白血病患者尽一份薄利,给他们生的希望,妇幼保健院40多名医护人员积极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捐献活动,提前成立了由医务科总负责,办公室、院感科、护理部、宣传科配合的服务小组,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现场温暖的场景,是医者守望初心,牢记责任与担当的写照,旗红十字的同志们详细记录每一位献血者的信息,在咨询、报名登记、审核等环节为大家提供相关服务。让人感动的还有闻讯赶来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挽袖捐献,共赴生命接力。

     采样活动有序进行,这场拯救生命的善心之旅仍在路上,我们向全社会呼吁,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伸出爱的臂膀,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种子”,帮助他们获得新生,为生命书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