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浓浓端午情 医患一家亲 ——杭锦后旗医院康复科开展公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0:21:07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人生病的时刻,是最脆弱、最需要家人朋友们的关心与问侯的时候,杭锦后旗医院康复科病人长期卧床,他们更迫切希望得到理解、支持与温暖!在端午节前夕这个特殊的曰子,康复科的医护人员组织大家在康复室开展了工休座谈会,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康复科郭鹏飞主任为患者送上节日祝福,并嘱大家一定要增强康复信心,坚持康复训练。护士长柴春燕为患者进行了住院期间常见安全管理及防范的健康宣教,康复师许文娟根据患者需求,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康复小技巧,重点示范了良肢位摆放,床上轮椅转移,床上翻身等小知识,受到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以往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康复训练没有演示、没有互动,患者在训练时也不容易准确掌握训练要点。通过康复师演练,患者观看的方式,让他们明白了这些方法的好处及优点,让更多的患者、家属受益。

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敞开心扉,道出心声感悟,对康复科的工作高度肯定,赞扬科室医护人员、康复师诊疗服务态度好,心系病人。同时也对我们的个别工作与环境设施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建议。

公休会最后,康复科医护人员还为患者送上艾囊香包,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位患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身体安康,事事顺遂。

康复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活动,他们的喜怒哀乐,也许我们永远也无法体会。但他们需要的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关怀,我们不仅是医患,更是朋友。最普通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句关怀,对于他们而言可以激起心中最大的波澜,而对于我们,仅仅是举手之劳而已。所以在特殊的节日里,为他们送去不一样的祝福,这更能让他们体会到真切的关爱和尊重。夏日的阳光洒落大地,万紫千红,我们祈望我们的患者也能在这个夏天里享受生命的喜悦。   

(康复科 柴春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