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定期实战演练 夯实新生儿救治能力——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组织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7:58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进一步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死亡率及致残率,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救治能力,4月14日,内蒙古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本次培训由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杨雪峰主讲。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杨大夫依照最新版新生儿复苏教程,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验,对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快速评估、初步复苏、气囊面罩正压通气 、胸外按压、气管内插管、药物应用等方面进行细致深入地讲解,并进行现场复苏操作演示。

 
 

新生儿安全责任重大,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通过本次培训既学习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急救基本理论、急救操作技能,又巩固了团队之间的协作精神,提高了团队配合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