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5 10:57:26

    随着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疗付费方式改革、单病种质控等工作的进一步深入,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对住院首页中信息完整性、准确性,以及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名称等关键信息的科学性、准确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基于现实工作的实际需求,并为了实现对病案首页数据进行精准的自动化获取,建立较为完善二级公立医院考核体系。我院医务科李春玲于3月29日--4月7日利用晨会到每个临床科室开展了病案首页填写完整性、规范化培训、学习。

会上主要从准确填写病案首页的重要性(背景)、病案首页填写的常见问题、病案首页填写规范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细致、详尽地讲解并将病案首页必填项目纸质版下发各临床科室便于随时查询参考。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病案首页填写、疾病诊断相关知识的认识,也进一步理解了疾病诊断相关分类对医院管理的重要性;关于病案首页肩负着越来越重的职能,为等级医院评价、公立医院绩效和医保付费方式的改革提供客观、准确、高质量的数据,也是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的体现。

(杭锦后旗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