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召开紧急会议对院感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布署

发布时间:2021-01-29 16:24:27

1月28日下午,杭锦后旗卫健委召开紧急会议对院感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布署。全旗各医疗卫生单位(包括私立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健委主任胡浩勇对进一步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各医疗单位要建立院感防控工作责任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设立总负责人。各单位还要根据实际具体划分责任区,确定各责任区院感防控责任人、预检分诊责任人、核酸检测责任人、消杀责任人,院内陪护责任人等,并签订责任状,有关责任状和责任人上报卫健委医政股备案。

二是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措施。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制度,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的工作目标,加强就诊患者预检分诊排查管理,落实发热门诊闭环管理,规范设置门急诊缓冲区及过渡缓冲病房。严格落实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制度,做到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同时要做好医院医护人员和环境样本常规核酸检测工作。旗医院要尽快提高核酸检测速度,缩短报告时间。

三是各医疗单位做好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要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做好消毒、登记、转运等各项措施,做到医疗废物无污染、无公害,规范化处理。

四是持续开展院感防控全员培训,各医疗单位可以采取现场指导、线上培训、随时咨询等方式,持续开展全体医务人员及管理、后勤和陪护人员的全员培训,不断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           


 会议要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和复杂。卫健系统要首当其冲,必须做到每个环节都不疏漏,每一时刻都不懈怠,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杭锦后旗人民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