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7:57

为了不断提高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流行和蔓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做好新冠肺炎防控与应急准备工作,1月14日下午,杭锦后旗医院在行政楼三楼多媒体会议室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由医务科设定方案,护理部、公卫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呼吸内科、检验科、CT室等科室医务人员参加。

本次推演模拟一位35岁男性患者晨起无明显诱因出现全身不适、发热、咳嗽症状来院就诊,以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收入我院感染性疾病科治疗的全过程进行。采用现场演示、问答、讨论的方式,从预检分诊发现发热患者,到核酸采样、专家会诊、各相关职能科室指导下一步防控工作,涵盖了医护人员的防护、疑似病例发现、患者标本采集、CT检查、专家会诊、疫情报告、患者转运、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等环节。参演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专业、精准、流畅的回答,整个推演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

2.png 

此次推演,进一步规范了新冠疫情下发热门诊的诊疗流程,提高了医护人员防护、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巩固了防控工作成果,并将应急演练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杭锦后旗医院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