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召开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0:48

1月12日上午,杭锦后旗卫健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卫健委各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及乡村医生协会会长参加了会议。胡浩勇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耿怀元通报了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并对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系统安排。重点强调了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胡浩勇主任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国内国际疫情压力巨大,卫健系统做为疫情防控的“前哨”,一定要压实责任,储备好应急物资,加强春节前后人员值守,充分发挥预检分诊、首诊医生责任制度这柄“双刃剑”作用,规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调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农村,各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协会切实做好自我管理、自我宣传,发现情况及时反馈到相对应的医疗单位,决不能麻痹大意,擅离职守,造成无法估量的后果。

会议要求,必须要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做好春节前返乡人员的排查、报告、核酸检测、隔离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力以赴做好有关防控措施的解读工作,确保全旗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详和的春节。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