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0-12-29 10:56:53

12月29日,杭锦后旗交通部门的司乘人员早早等候在蒙中医院大厅里,准备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今天在这里进行疫苗接种的还有蒙中和妇幼保健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政府副旗长乔玲君、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疾控中心主任王建军等领导在接种点进行现场查看指导。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4000支新冠疫苗分别送到蒙中医院等6个紧急接种点。工作人员办理了相关交接手续之后,即开始进行人员接种。接种对象通过填写知情同意书、预防接种禁忌症及不良反应告知书后,到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之后到观察室留观30分钟。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一一告知接种对象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

 

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精神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方案》要求,杭锦后旗在城区设立了旗医院急诊科、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紧急使用新冠疫苗接种点,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目前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且没有不良反应现象。

乔玲君副旗长一行依次对6个接种点进行现场查看。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