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在全旗开展严重精神 障碍患者家属护理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5 09:45:32

严重精神障碍疾病是高复发、高致残的疾病,并且存在危害社会等不稳定因素,为帮助患者家属学习了解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护理知识,纠正家庭护理中常见误区,强化常见症状及风险的护理措施,减少患者发生肇事肇祸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2月10日-21日,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勇、慢病科主任王如博在全旗各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开展严重精神障碍家属护理教育巡回讲座。


      

讲座现场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讲解了家庭护理中的作用及方法、如何更好与患者进行沟通、监督服药、识别复发前有哪些征兆和后果、精神疾病健康教育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家属对患者日常生活的监管能力,从而更好的帮助患者康复,更好的服务患者,鼓励患者参加生产劳动及社会活动,增加患者对社会心理因素的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提高疗效,降低发病率和复发率,有效降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对社会的危害,同时也提高了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规范管理率。

此次培训覆盖16个乡镇、4个社区。全旗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近千人参加培训,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品水杯500个、手提袋1000个、调料盒100个、洗漱套杯100个。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