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桌上谈兵 有备防“疫”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0-10-26 10:43:28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医务人员行为,检验多科室联合在处置医院内发现疑似病人时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10月21日,杭锦后旗医院组织开展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桌面推演。此次演练由医务科组织,副院长李震玲、刘建军、王新平、工会主席韩杰、医务科主任李慧、公卫科主任王海霞参加推演并担任点评专家,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应急演练。

本次推演以模拟“一位无明显诱因而出现全身不适且发热咳嗽的就诊患者”为背景,根据情景事件设定和事件发展设置了8个不同场景共15个问题,各组以回答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按照各自职责和担负的任务进行阐述,做到各司其职,同时又相互支援、密切配合。


    

此次桌面推演 ,医务科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针对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关键环节——发热患者预检分诊、转运、报告、流行病学史调查、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留观处理、医疗废物等处置流程……逐一细致、认真的模拟演练与演示相结合,预检分诊组、普通门诊组、普通病区组、发热门诊组、医技组、车队转运组、感染性疾病科、疫情信息上报组、消杀组、感控科、PCR实验室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根据情景事件进行了专业、流畅的回答。点评专家们纷纷提出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由推演科室共同讨论提出解决办法并细化流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充分突出了实战性与协同性。

此次推演是医院统筹考量、着眼应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次集中检验,从实践、实战出发,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完善了救治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实战技能和各部门协同防控的能力,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落实到每一天每一班每一个人的行动上。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