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静脉溶栓 刻不容缓 —杭锦后旗医院卒中中心成功救治一名急性脑卒中患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7:23

近日,杭锦后旗医院卒中中心及时为一位急性脑卒中患者实施静脉溶栓及动脉溶栓,成功将其大脑中M2段的侧肢开通,治疗效果良好。

9月23日早晨,49岁的患者袁先生被同事送到杭锦后旗医院紧急救治。当时患者表现为左侧肢体活动不灵,言语不利,双眼向右凝视,左侧鼻唇沟变浅,伸舌右偏,初步考虑前循环急性梗死,责任血管考虑为右侧颈内或大脑中闭塞。

神经内科接诊医生李晓副主任快速完善相关检查,并请马砚辉主任会诊,分析病情后认为患者有多年的糖尿病史,考虑前循环急性梗死。责任血管考虑为右侧颈内或大脑中闭塞,为病人进行急性静脉溶栓。由于患者是外地人,家属不在本地,同事将他送到医院就匆匆离开。请示总值班护理部杨霞主任为患者签字,立刻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溶栓后效果明显。言语较之前清晰,双眼向右凝视现象消失。

又经头部核磁检查,考虑右侧大脑中闭塞,需进行动脉溶栓。电话联系其家人并征得同意后,由医务科副主任李春玲签字,神经内科王喜慧和李世珅医生为患者进行动脉溶栓术,术后效果良好,大脑中M2段的侧肢开通,供血丰富。  

术后,因无家属陪伴,神经内科的护士们又多了一个“家属”的身份,为患者擦洗身体,买饭、喂饭,照顾得无微不至。令后来赶到的家属及患者感动不已。患者住院五天,现已康复出院。

用最短的时间进行最有效的治疗,彰显了杭锦后旗医院卒中团队“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杭锦后旗医院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畅通,用专业和速度串起脑卒中患者的生命链,为全旗老百姓架起生命的桥梁。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