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召开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7:47

为贯彻落实上级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9月23日下午,杭锦后旗医院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医院全体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院长   主持会议。 

会上,医院工会主席韩杰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巴彦淖尔市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对全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优化、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流程,精准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副院长刘建军特别强调应关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工作,切实起到“哨点”的作用。高度重视住院患者管理,严格把好患者进医院、门急诊、入住院和病房四个关口,对来院的每一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数据登记、精准导流,精准防控、定向施策;副院长王新平讲到,要加强院内防控,严格落实分级防护,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预警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院内职工、患者及陪护人员健康管理,遵循“五要、六不”原则,做到“五有三严”,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为可能出现的秋冬季疫情做好应对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   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一要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要常态长效,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新情况,提前谋划部署,抢抓有利机遇,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院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医院的统一部署,科学有效地完成各项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和常规医疗业务工作双推进、两不误。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